2016年6月29日,北领地政府在悉尼顺利召开澳大利亚北领地投资贸易研讨会,澳大利亚北领地和新州有关业界代表以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50余位在澳中资企业代表共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进行了洽谈和交流。

        北领地国库部长大卫·托纳尔(Mr. David Tollner)议员阁下、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律桂军代总领事出席并讲话。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副会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洋洲地区总经理张笑西总经理代表总商会胡善君会长与北领地国库部长大卫·托纳尔进行了亲切会谈,对促进中资企业与北领地贸易投资合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会上,北领地国库部长大卫·托纳尔(Mr. David Tollner)在致辞中表示,北领地欢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看好中国发展前景及带来的机遇,同时期待中国企业加大对北领地投资,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华贸易、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与交流。

        律代总领事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政策举措和良好前景,阐述了对中澳合作的看法,强调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战略应实现对接。律表示,中澳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也是最重要的发展时期。随着两国构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澳自贸协定顺利实施、澳大利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为双边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律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该倡议正在有序推进和实施,将给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相信通过中国“一带一路”与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对接,一定会为中澳两国企业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银行金融业、旅游、教育、高新技术以及医疗健康、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带来长期利好。律表示,北领地是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战略的中心,也是澳洲通往亚洲的门户,有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北部大开发”战略对接中率先获利。

        随后,北领地亚洲投资贸易办公室、第一产业和渔业部、农业部、教育部,亚洲事务和贸易投资局,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和北澳基础设施局的官员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北领地矿产资源能源、农(林牧渔)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机会、鼓励支持政策等作了介绍和解读。

July 21, 2016 11:0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