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17年11月20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绿地铂瑞酒店顺利召开了2017年度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会员大会。中国驻澳大利亚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驻堪培拉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黄任刚、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商务参赞王洪波、驻澳各经商室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商会新任会长陈怀宇、荣誉会长胡善君、各州分会会长、全澳理事及代表、全澳部分会员及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竞业大使在讲话中阐述了2017年中澳经贸情况,总体为稳中有进。特别是2017年中澳旅游年期间两国旅游业迅速发展,如多个新航线的开通及中资银行在澳网点的新开立等,双方来往更加密切。他指出,中共十九大为中澳未来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总商会各会员要不断增进与当地社会的相互了解,增加互信。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商会要更好地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利益、反映中资企业诉求,增进信任,在各行业中发挥各企业优势和关系,为促进中澳经贸关系做出积极贡献。驻澳使(领)馆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总商会各项工作。

         荣誉会长胡善君对2017年度总商会工作作了总结,陈怀宇会长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各州分会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也重点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2017年,总商会在机制建设、服务效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陈怀宇会长指出,2018年将继续壮大总商会、促进中澳经贸关系的发展。他强调,首先将一如既往地承担会长单位的责任和发扬奉献精神,加强与当地各行行业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并将团结协作,抱团发展,提升总商会的凝聚力,从而进一步扩大总商会影响力。会议上,安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汇报了2017财年总商会的审计报告。

         王洪波参赞在听了会长、各分会会长、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代表的工作汇报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总商会2017年度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要求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会员企业的合规经营管理意识,针对商会今后的工作,王参强调,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全体会员要同心协力共同为深化中澳经贸关系做出贡献,要再接再励做好中国故事的演讲者、参与者、促进者和宣介者。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并为2018年商会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总商会全体理事将进一步团结协作,加强交流,不断为加强总商会影响力和维护中资企业权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