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中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赞助商安永(EY)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共同举办了“澳大利亚工作签证的变化将如何影响在澳经营的中资企业?”的午餐交流会。

        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王洪波、安永移民服务团队全球主管合伙人Wayne Parcell、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主席-中国联通(澳大利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分别致辞,安永新州中国业务主管Joy Chen主持本次活动。此外,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王龙领事、安永高级移民顾问郭玫、总商会理事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王冠男首代和中国云铜(澳大利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李淼董事总经理,以及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悉尼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悉尼分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悉尼营业部、中矿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澳宝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神华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70余人出席本次交流会。

        安永移民服务团队全球主管合伙人Parcell先生首先介绍了工作签证变化的全球背景,并表示安永可提供移民、审计、财务咨询、人力资源等综合全面的专业顾问服务。

        刘颖总经理代表总商会致辞,对主办方安永及全体来宾表示感谢。刘总介绍了总商会多次开展了关于457工作签证的调研工作,特别是今年4月澳大利亚移民局新公布政策变化后,及时征求在澳中资企业开展影响和意见,将收集的问题和意见整理报告向澳大利亚政府机构进行反馈。

        安永高级移民顾问郭玫主要对废除457签证类别的背景、澳大利亚工作签证变化对现在和未来的主要影响,结合实例进行了介绍。并与Parcell对秘书处整理的代表问题和现场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