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携手天士力中医专家联盟在Primus Hotel举办了墨尔本杯专题活动。墨尔本杯是一项赛马盛事,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举国同庆的节日,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在墨尔本的费明顿马场举行。墨尔本杯不仅是一项世界级的赛马盛事,也是一场让大家了解、融入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盛会。女企业家委员会借此机会,与会员一同体验了这场文化盛宴,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墨尔本杯素来有女士佩戴各式帽子出席的传统,女企业家委员会入乡随俗,为到场女士准备了配合赛马主题的帽子。活动正式开始前,一众女性会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试戴、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帽子,体验了这一赛马传统。

到场会员兴致勃勃地体验赛马节文化

到场会员兴致勃勃地体验赛马节文化

活动开始后,女企业家委员会向会员介绍了会员单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陆萍女士,希望促进会员间的交流。随后,女企业家委员会邀请了来自天士力中医专家联盟的王晓斋医生为会员讲解健康时代的医养方案,与会员共同探讨健康及保养方面的话题。在讲座中,王医生为会员介绍了激素水平和身心健康的关系、保持心情愉悦的重要性、食疗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平衡的生活方式对健康的作用。王医生以幽默生动的方式向会员普及了医疗保健知识和保持健康的方法。在问答环节中,王医生耐心为会员答疑解惑,会员们在王医生的热情解答中收获颇多。

女企业家委员会介绍陆萍女士后,王晓斋医生为会员讲解健康时代的医养方案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到这场赛马盛事当中,比赛开始之前,女企业家委员会为会员介绍了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马匹的信息并安排了相关的慈善抽奖环节。会员通过捐款抽得参赛马匹的号码,如所抽的号码为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由天士力中医专家联盟赞助的精美奖品一份。比赛开始后,会员们全情投入为自己手中号码代表的参赛马匹加油鼓劲,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体验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带来的欢乐。最后,三位抽到获奖马匹号码的会员获得了幸运奖品。本次活动所筹善款共计490澳元将全部捐至总商会的慈善基金。

王洪波参赞带头参与慈善抽奖,三位抽到获奖马匹号码的会员获得了幸运奖品

在本次愉快充实的活动中,会员不仅体验了澳大利亚的赛马文化,而且在王晓斋医生的精彩讲解和耐心答疑中了解了更多的医疗保健知识。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度过了一段有趣有意义的下午时光。我们相约未来更多的活动,一同品味生活、享受工作,怀着轻松、向上的心情,取得更多的突破!

活动结束后大家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