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上午,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团(以下简称:中国女企协或代表团)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在悉尼成功举办座谈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商务参赞王洪波、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华、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国际市场部亚洲区总管刘冰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总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刘颖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此外,总商会代表及代表团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总商会合作伙伴澳佳宝(Blackmores)为本次活动提供礼品赞助。

王洪波参赞对中国女企协代表团赴澳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澳期间正面反映中国女企业家形象,从行、看、听多方面了解澳大利亚,拓展中澳经贸合作的新机遇。

姜华常务副会长也对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商会及全体出席代表寄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代表团将出席在悉尼举办的第28届全球妇女峰会,代表团由来自中国16个省22个城市的女性企业家代表组成,国有企业仅占1-2%,多数为民营企业领导人,行业覆盖丰富多样。

刘冰代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部门,对澳大利亚与中国经贸合作情况、投资成果及澳大利亚优势行业进行介绍。希望中国女企业家着眼于中澳未来的进一步合作,特别是在教育、旅游、养老等方面。

随后,总商会会员、中国女企协和特邀发言代表也分别对各自经营的公司情况和发展愿景进行介绍。其中,总商会发言代表是中节能风电(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瑛、中关村科技园区驻澳大利亚联络处主任张倩、安永澳大利亚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监及洋洲区中国业务部主管陈楚凡、Costello’s of Australia公司首席执行官Jamie Costello和Cochlear公司亚太区副总法律顾Kelly Zhan; 中国女企协发言代表是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安徽恒信集团董事长赵玉秀、青岛魅天使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雪蓉、云南易武同庆号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莉和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琚。

全体与会嘉宾和代表在会后积极开展交流,对座谈会丰富的议程安排寄予好评,并表示不论是中国女企协代表,还是总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代表,都将积极正面宣传中国女企业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努力提高中国女性及全球女性在全球政治、经贸和社会活动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