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和所有在澳中资企业高度关注澳大利亚媒体关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拒绝中国华为技术(澳大利亚)公司参加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NBN)项目投标的报道。澳方的决定引起在澳中国企业的普遍担心和忧虑。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自2004年在澳成立以来,凭借其产品的技术、质量和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欢迎,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共有员工750人,其中87%为当地员工。华为公司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为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为多项基金提供捐助。

        我们深信,凭借华为在通讯技术领域及NBN网络建设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丰富经验和优质服务,如果允许其参与NBN项目建设,将为澳广大消费者带来直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媒体报道,澳方以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为由拒绝华为参与NBN项目。如果报道属实,我们认为,这个理由是缺乏事实依据的,也是无法令人信服的。

        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市场环境,使在澳中国企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所有在澳中国企业愿继续与澳政府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推动中澳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April 2, 2012 5:1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