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员:

         2006年4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澳大利亚,在中澳两国政府与相关企业及商协会的关心与支持下,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 CCCA)正式成立,总商会的部分代表还获得温总理的亲切接见,成立之初会员总数54名。十年来,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总商会不断发展壮大,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珀斯四个分会会员总数已达289名,业务经营遍及全澳,总商会已成为中澳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有力促进了中澳经贸关系的发展。

         十年耕耘,十年成长。总商会过去十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各位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努力,我谨代表总商会理事会全体理事对各位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总商会过去十年的发展是中澳企业互利共赢合作的一个缩影,而中澳经济的互补性必将为中澳企业扩大和深化合作带来商机,总商会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为此,总商会2016年全体会员大会和理事会决定于年内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庆祝过去十年的成就,展望未来,重申总商会及全体会员对中澳经贸合作未来的信心与承诺。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此次总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将于2016年11月15日在悉尼隆重举行!庆典活动主题为“十年耕耘,合作共赢”,中国驻澳大利亚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先生、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先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部长Steven Ciobo先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影子内阁代表(待确认)、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主席Brain Wilson先生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待确认)、昆士兰州、南澳州州长代表、以及澳大利亚工商总会(ACCI)主席Terry Wetherall和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会(ACBC)新州分会主席Craig Emerson、相关中资企业代表等中澳政府、议会、商界、学术界人士将莅临庆典活动。同时,Steven Ciobo先生将代表澳大利亚总理Turnbull表示祝贺、我们也已收到来自总商会成立时的时任澳洲总理John Howard、西澳州政府的贺电。庆典活动前,总商会还将与ACC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Blackmores(晚会赞助商)签署合作协议。庆典活动期间,总商会将宣布设立“总商会慈善基金”,以体现总商会及其会员服务中澳民众与社区的承诺。

         本次庆典筹备工作从今年9月正式启动,本着既重视实际宣传效果又厉行节约、整体收支基本平衡的原则,总商会秘书处在征得理事同意的基础上,参考国际商会举办大型活动经验和澳洲当地惯用模式,首次采用新的资金筹措模式,并与澳洲当地会务公司开展合作。整个活动旨在营造轻松、温馨的家庭氛围,将有利于提升总商会形象、展现中资企业风貌、拓展社交人脉。希望广大会员予以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购票链接http://www.chinachamber.org.au/),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提出未来改进的意见与建议。

         十年历练,十年腾飞。十载风雨同舟路,今朝共谱新篇章!再次感谢大家对总商会以及对总商会十周年庆典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做出的贡献!

         顺祝诸位吉祥安康,事业顺遂,生活幸福!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敬谢
2016年11月4日

November 8, 2016 1:5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