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兖矿集团在悉尼分别与中国肉类企业山东得利斯集团、澳牛肉生产商宾得利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大利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跨境电商贸易。

        根据协议,兖矿集团将与得利斯集团按照60:40的投资比例组建兖矿澳斯达有限公司,销售包括肉类、奶粉、干果、红酒以及保健品等澳洲进口产品。这是兖矿集团改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后,为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使命而涉足的第一个跨境又跨界的非煤领域。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王洪波、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胡善君会长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胡会长对签署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恰逢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2个月,兖矿集团适应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积极创新投资战略,采用新的合作模式,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对于加强两国贸易往来和政治互信具有重要意义,对中资企业在澳投资起到了示范作用。

        王洪波参赞介绍了中澳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赞赏兖矿集团等签约企业适应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的创新精神与务实合作,鼓励中澳企业抓住自贸协定生效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加强双边经贸关系做出新贡献。

        此外,兖矿集团董事、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张宝才、得利斯集团执行董事长郑思敏、宾得利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麦克唐纳、中检集团澳洲公司总经理柳华绿、兖矿澳斯达总经理艾伦·威廉姆斯及部分总商会理事等出席了仪式并简短致辞。

        视频链接:http://v.qq.com/page/k/l/w/k0185p4phlw.html

February 25, 2016 5:5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