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会员年度大会暨2016年度总商会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在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成功召开。中国驻澳大利亚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出席并讲话,中国驻澳使馆经商处、驻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珀斯总领馆经商室负责人应邀与会。总商会胡善君会长、总商会新一届全澳理事、全澳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与会代表听取了胡善君会长关于《总商会2012年9月—2016年6月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报告。接着,根据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和流程,经全体与会会员代表的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商会董事会成员,随即召开了2016年度总商会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任命总商会会长、副会长、各分会会长、秘书长等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中国银行悉尼分行胡善君行长兼澳大利亚地区总代表担任总商会会长兼悉尼分会会长,中矿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王吉总裁担任总商会副会长,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墨尔本分行栗朋总经理担任总商会副会长兼墨尔本分会会长,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澳大利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王茂山总经理担任总商会副会长兼布里斯班分会会长以及中钢集团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孙晓轩总经理担任总商会副会长兼珀斯分会会长;以及任命总商会悉尼分会秘书长李佳担任总商会秘书长。

        成大使对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当选表示祝贺,对总商会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中澳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成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对外开放度不断提高;“一带一路”倡议等举措的实施进一步推动区域互联互通,促进全球共同发展;即将在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必将为提振信心、推动全球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做出新的贡献。成大使强调,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澳大利亚,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与此同时,中澳自贸协定顺利实施,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贸易与投资合作呈现良好势头。2017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两国在深化关系、增进互信方面又将面临良好机遇。希望总商会继续团结中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和促进活动,不断扩大总商会的影响力,将总商会做大、做强,为中澳双边关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新一届总商会会长胡善君对总商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并分别与三家总商会赞助商伯乐国际集团(Polyglot Group)、安永会计事务所(ERNST&YOUNG)、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进行签约。

        最后,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参赞王洪波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王参对各项会议的成功举办寄予肯定,并对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新一届全澳理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代表各经商处(室)表达了将整合力量、加强协调、全力支持总商会的各项工作。此外,还对总商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总商会不断发挥对中澳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和澳大利亚经济的转型起到促进作用,也希望在澳中资企业能良好持续地发展并为总商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商会是广大会员共同的家园,是团结凝聚在澳中资企业的有效载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在经商室的指导下,在新一届总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澳会员企业将会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参与商会活动,群策群力,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会后,成大使与总商会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分别合影留念。

August 22, 2016 3:0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