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一年一度的“悉尼跑步节”如期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共有3.4万人报名参加了这项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长跑赛事。在今年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组成500多人的参赛团队,并首次通过慈善募捐的方式,呼唤公众对于儿童癌症患者的关爱。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童学军、经商室参赞王洪波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同时童学军副总领事受主办方Blackmores的邀请,为本次跨海长跑起跑发枪。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总商会副会长王吉、悉尼分会副会长张笑西、总商会常务理事张际庆、总商会理事姜建新、刘燕忠、史兴华等会员单位负责人亦参加了本次活动。

起源于2001年的“悉尼跑步节”,以其沿途秀美壮丽的景观闻名世界,每年均可吸引超过66个国家的3万多名长跑爱好者参赛。比赛共分4项: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跨桥跑以及4公里家庭趣味跑。今年是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连续第七年组团参加9公里跨桥跑活动,共有500多人报名,创参赛人数之最。

“悉尼跑步节”一直与公益慈善紧密相连。据其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活动为各类慈善组织共征集善款173.8万澳元(约合130.9万美元),总慈善捐款金额已经超过1550万澳元(约合1167万美元)。

在参赛选手纷纷冲过终点后,本次活动的冠名赞助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澳大利亚儿童癌症患者基金会(Camp Quality)共同举行慈善募捐活动,参赛者慷慨解囊,募得善款全部捐助澳大利亚儿童癌症患者基金会。东航在募捐者之中抽取两张澳大利亚往返上海的公务舱机票作为奖励。

来自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伍兹女士说:“非常高兴东航以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可以加入到今天的慈善活动,下个月我们会深入探讨彼此间的合作机会,包含慈善筹款、志愿者活动以及捐助等等。这是我们第一次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澳大利亚儿童癌症患者基金会是澳最值得信赖的儿童慈善机构之一,主要面向13岁以下儿童癌症患者及家庭提供救助服务,其理念“我们相信笑容是最好的治疗”已深入人心。此次东航与基金会的合作,时值其中澳航线开通20周年之际,体现了中资企业在澳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形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悉尼分会会员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进一步推广了积极锻炼的健康理念,更是体现了商会是广大会员共同的家园,是团结凝聚在澳中资企业的有效载体。

September 21, 2016 2:3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