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理事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大使衔)周立民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代总领事金千、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领事王龙以及驻澳各州经商机构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总商会会长陈哲瑜、总商会荣誉会长陈怀宇、各州分会会长、全澳常务理事、理事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立民总领事首先肯定了总商会在2020年克服疫情开拓性开展商会工作,并对总商会为中澳经贸关系、推动双边经贸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周总领事指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劲动力和十足韧劲,充分显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已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希望总商会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会员服务,指导中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并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商会影响力,在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中,陈哲瑜会长对2020年度总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理事会汇报了总商会2021年工作计划。总商会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和阿德莱德等各分会及法律与合规委员会、金融业委员会、资源与能源委员会、航空业委员会、女企业家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也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参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认真聆听了工作报告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出了中肯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澳部分理事单位人员变更、行业委员会负责人变更,以及全澳理事单位新增和退出变动。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并为2021年商会各项工作指明方向,在新的一年中,总商会将在领导层和全体理事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继续为深化中澳经贸关系做出贡献。

November 26, 2020 12:0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