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是中国驻澳大利亚的中资企业的联合组织,为非营利性的社团,成立于2006年。截止2019年12月,共有372家会员单位,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

总部设在悉尼,并分别在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建有五个分会。其中,悉尼分会共172家会员单位、墨尔本分会共61家会员单位、珀斯分会共62家会员单位、布里斯班分会目前共63家会员单位、阿德莱德分会目前共14家会员单位,会员业务涉及能源、矿产、贸易、金融、通信、运输、房地产、制造、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总商会目前有33名理事,其中设有1位会长和4位副会长,各分会会长由总商会会长或副会长兼任。目前总商会成立了6个委员会,分别是法律与合规委员会、航空业委员会、资源与能源委员会、女企业家委员会, 对外关系委员会和金融业委员会。

总商会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中澳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和企业间的交流,为会员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业务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