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下午,在悉尼铂瑞酒店(Primus Hotel)召开了2018年度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会员大会。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商务参赞王洪波、驻堪培拉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任梳元、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经商室兰玉强领事、驻珀斯总领馆经商室魏亮领事、驻阿德莱德总领馆经商室张伟领事、,以及驻澳各经商处(室)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理事会会议并讲话。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理事和授权代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各会员代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商会会长陈怀宇作了总商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陈会长回顾并总结了总商会2018年度一年来的工作,并对驻澳使(领)馆、各经商处(室)的领导及支持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指出,总商会2018年的工作围绕着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开创新局面等领域展开,包括完善和修订了总商会的财务管理办法,新成立了阿德莱德分会和总商会金融业委员会,成功组展47家澳大利亚企业参加第一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等。他强调,总商会关注社会责任、关心会员利益,并为会员企业构建了“政企”、“会企”、“会员”三大服务平台,旨在维护和加强会员企业间以及会员企业与澳大利亚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合作。

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王洪波参赞代表驻悉尼总领事(大使衔)顾小杰做了重要讲话。首先,王洪波参赞对总商会在2018年度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特别是总商会在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的招展、组展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她强调,总商会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官方合作伙伴,要再接再厉,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做好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要不断深化各大会员企业在经营中的合规管理意识;充分发挥和调动总商会各行业/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与合作,提升为广大会员的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促进中澳经贸关系发展,讲好中资企业在澳的故事,讲好总商会的故事。

驻堪培拉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任梳元、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经商室兰玉强领事、驻珀斯总领馆经商室魏亮领事、驻阿德莱德总领馆经商室张伟领事分别就各个州商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总商会的工作,共同助力总商会的发展。

全体与会会员认真听取了来自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宋立刚首席经济学家的《全球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宋教授充分讨论了时下中美贸易战的情况,并详细做了深度的剖析。从经济与贸易的角度,充分探讨了贸易战对中资企业的影响。宋教授表示,在现下美国对中国采取贸易限制的严峻形势之下,在澳中资企业更要团结一心,将贸易战的影响减到最小。

此次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让全体与会会员充分了解了总商会2018年的整体经营情况以及2019年总商会的工作部署。会员企业是总商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2019年总商会全体理事将携全体会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务实耕耘,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推动总商会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February 6, 2019 9:4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