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2023年度全澳理事会会议成功在堪培拉召开。总商会各州分会会长、全澳常务理事、理事、有关授权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驻澳大使馆及各州总领馆经商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陈敏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总商会任立会长做2023年度总商会工作报告。她指出,今年以来,总商会主动融入中澳关系发展大势,服务进博会、链博会、来澳招商各类活动、培育人民币市场,助力双边经贸关系取得新成果。充分发挥总商会统筹作用,强化各分会横向协同,加强各专业委员会纵向穿透,交相呼应、精彩纷呈,打开商会横纵联动新局面。全力打造总商会对外交往平台,加强与当地政府、对口商协会及智库沟通合作,推动与业界互通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推动信息共享,丰富活动形式,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总商会稳健经营再上新台阶。

任立会长提出,2024年总商会将积极主动把握中澳关系发展大局,扎实履行商会职责,坚持合作共赢,持续服务中澳经贸发展,坚持服务为先,持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坚持合规运营,持续完善自身机制建设。

会上,总商会法律与合规委员会、金融业委员会、资源与能源委员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航空业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也分别做工作报告。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和悉尼各分会总结2023年工作成果,展望2024年重点工作。总商会法律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做了法律合规工作总结,并对当前最新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总商会副会长变更、部分理事单位人员和专业委员会主席变更等事项。

驻澳使领馆经商机构代表,充分肯定了总商会及各分会在促进中澳经贸合作、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形势,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驻悉尼总领馆叶威参赞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总商会对推动中澳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把握机遇,持续扩大总商会影响力。二是充分了解在澳中资企业发展情况、展示中资企业风采。三是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增强会员获得感和商会凝聚力。

之后,总商会召开全澳会员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总商会新任董事,通报了全澳理事会会议表决事项。安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就总商会2022/2023财年财务状况做了审计报告。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并为2024年总商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总商会全体理事携全体会员将进一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促进中澳经贸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January 17, 2024 4:2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