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晚,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在悉尼歌剧院优美呈现,观众座无虚席。这是中国交响乐团时隔六年重返澳洲展开巡演的第一站。总商会悉尼分会组织100多名会员代表及家属,观看了悉尼首场音乐会,共享音乐盛宴。

音乐跨越国界,文化架起桥梁,这其中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支持和推动。在28日晚悉尼歌剧院首场演出的开幕式现场,中国驻澳大使馆文化公参肖夏勇、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于杰副总领事、文化参赞王书羽、中国交响乐团周宇书记、悉尼音乐学院院长Anna Raid女士、主办方澳丰文化CEO冯敦平等出席并致辞。来自澳洲本地艺术界、商界、学界、悉尼分会会员企业代表以及澳洲华人华侨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银行悉尼分行积极助力中澳文化交流,为此次国交澳洲巡演全程提供了首席赞助支持。

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李心草优雅舞动手中的指挥棒,时而激情,时而舒缓,带动整个国交乐团的演奏家们精彩演绎具有浓浓中国民族风的《瑶族舞曲》、名扬中外的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和壮丽激情的贝多芬《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等经典中西曲目。

当晚悉尼歌剧院的音乐大厅内,中西音乐交汇而鸣,精彩合璧。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为观众们献上经典《梁祝》,他技艺精湛,情感饱满,琴声悠扬,如泣如诉,听者皆心弦陶醉。在座2000余名澳洲观众被音乐之美深深触动,共鸣中不约而同献上阵阵掌声。

悉尼分会的会员们表示,现场观看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欣赏到中国高水平的音乐艺术表演,感受中西音乐之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

总商会悉尼分会将继续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中澳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分会会员的业余生活,让会员们品中国文化艺术之韵,赏中澳文化交流之美。

November 29, 2023 8:3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