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CCCA Adelaide)、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南澳分会(ACBC SA)、山东驻大洋洲经贸代表处和中澳青年领袖联合会共同举办南澳州商界春节庆祝活动。

ACBC南澳分会主席孔晓安(SEAN)在致辞中指出,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中南澳商界仍保持紧密的而强有力的合作。今年是澳中建交五十周年,ACBC南澳分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商界的友好关系,聚焦双方共识和共同利益,继续推动低碳经济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互利共赢的成果。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副会长李锁在致辞中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致以春节问候。他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双方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友谊与合作是中南澳商界的共识,希望双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和互利互惠的原则,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并取得新的成果。

山东驻大洋洲经贸代表处张艳肯定了三年来各级政府、商界和南澳山东商会对代表处的一贯支持。她鼓励和欢迎各界人士继续与山东建立贸易和投资往来。

中澳青年领袖联合会的何德思(Angus)希望青年人在建立中澳持久合作、互惠友好的未来方面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此次为南澳州商界连续四年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前南澳州州长Robe Kerin、前贸易部长Martin Hamilton Smith及南澳州商界代表约70多人出席此次活动,齐聚奔富玛吉尔酒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和元宵节,共叙友谊和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