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上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会议由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和澳大利亚工商业委员会(ACBC)共同主办。中国驻澳大利亚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王洪波商务参赞、澳大利亚新州农业部、水利部和贸易投资部部长Niall Blair、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Austrade)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及太平洋司司长凌德智(David Landers)、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怀宇、澳大利亚工商业委员会(ACBC)新州主席 Craig Emerson等,来自中澳联邦和州政府、工商和学术界等约3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总商会陈怀宇会长向全体来宾表示欢迎,他强调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对促进中澳经贸往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进口博览会的组展机构,总商会将在各州的进口博览会宣介、招展活动中,积极服务于澳洲企业参展。

        会议上,成竞业大使阐述了中国举行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意义,指出博览会旨在表明中国对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强有力承诺和展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对澳政府和工商界出席博览会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新州农业部、水利部和贸易投资部部长Niall Blair、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Austrade)全球部主管 David Landers也纷纷发表了主旨演讲。中澳同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希望通过积极参与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往来

        王洪波参赞向全体来宾详细介绍了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参会人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她强调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拓展中国市场乃至全球的贸易渠道,将有利于澳企与世界各国的经贸交流合作。

        随后,会议邀请了五位澳大利亚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分别来自澳佳宝首席执行官Richard Henfrey,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 Cochlear亚太地区主席Anthony Bishop,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 Post)政府关系部门总经理Lyall Howard,就全球消费经济背景下两国双边贸易合作重要性话题举办专题论坛。会场来宾也积极与论坛嘉宾进行了互动问答。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是中国驻澳大利亚中资企业的联合组织,目前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设有分会。CCCA将秉承“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正面展示在澳中国投资企业形象、促进中澳经贸关系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推进中澳双边经贸关系的顺利发展。总商会各分会也将陆续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主要赞助商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澳佳宝(Blakcmores),普通赞助商中国联通(澳大利亚)运营有限公司、阿里云澳新分公司(Alibaba Cloud ANZ)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