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指引下,越来越多的中资金融机构跨出国门,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在开展业务的同时,他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入当地社会,展示了中国金融机构有责任、有情怀的良好企业形象。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员单位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自2019年2月25日开业以来,在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提出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尽到一流企业的社会责任”思想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国光大“敏捷、科技、生态”理念,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和“中澳自由贸易协定”重要战略机遇,全力为中澳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在实现自身业务健康发展的同时,光大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入当地社区,先后支持、参与了多项有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活动。12月12日,悉尼分行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澳大利亚委员会合作,在悉尼The Fullerton酒店成功举办客户答谢和艺术品拍卖慈善公益活动,活动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该基金会的“儿童友好城市项目” (Child Friendly Cities Initiative),较好地体现了“走出去”的中资金融机构根植于心的自觉社会责任意识和浓厚的人文情怀,得到澳洲主流社会的高度评价。

午餐会上,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行长于洪德和澳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CEO Tony Stuart先生先后致辞。于洪德先生首先感谢来宾们能够在繁忙的圣诞季参加此次活动,并强调指出光大银行此次活动一方面答谢各界客户和合作伙伴对分行业务发展的支持,另一方面拟通过将拍卖所得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方式,为澳大利亚本地儿童健康成长略尽一己之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CEO Tony Stuart先生对光大银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关心社会公益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对中资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当地社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给予高度评价。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当地各大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当地金融监管机构、大型跨国公司、产业界等各界人士约150余人。活动主办方从本地艺术家作品中挑选了10幅充满中华文化底蕴的书法作品、山水画以及饱含澳洲土著风情的油画作品参加此次拍卖。来宾们对活动的组织和形式大加赞赏,纷纷踊跃参与,争相举牌竞价,10幅作品很快抢拍一空,各归其主,全部拍品共募得善款5万余澳元,全部用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友好城市项目”。

“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始于1996年,其宗旨是为应对日益突出的城市化问题给儿童权利带来的挑战,促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社区的合作,将儿童置于城市建设决策的中心,以建设儿童安全设施完备、包容性高、可沟通性强的城市。迄今为止,“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已帮助了全世界40个国家、3000个城市的超过3千万儿童,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力地推动了关爱儿童事业的发展。在澳大利亚,世界儿童基金会澳大利亚分会正在开展进一步研究,并计划在更大范围内推行“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力求帮助更多澳大利亚儿童拥有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