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何岚菁总领事莅临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参加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下称“阿德莱德分会”或“分会”)第一次年终总结座谈活动。此次活动是何总领事到任阿德莱德总领馆后,首次与中资企业进行座谈,阿德莱德总领馆梅运才副总领事、张木星副总领事、张伟商务领事及刘南川领事、辛晨领事张伟商务领事等5人陪同参加。活动主要内容围绕阿德莱德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讨论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分会会长高福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处陈春亚、副会长于前江、铭瑞锆业、铜河矿业、九江矿业、北控水务、1847酒庄、嘉园华、圣果树国际、飞龙工业、众达国际等12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阿德莱德分行陈春亚行长作为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了此次座谈活动。

 

 

 在座谈活动上,陈春亚常务副会兼秘书长对何总领事履新阿德莱德总领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由分会高福生会长向何总领事及各会员企业代表汇报了分会本年的主要工作,也为分会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他提到,阿德莱德分会还很年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分会将学习和借鉴总会其他兄弟分会的经验,积极开展对会员企业有意义、有帮助的活动,继续当好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并有效参与组织各项活动,促进中国和南澳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随后,分会各会员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分享了在南澳的投资故事和新一年企业发展计划,并对分会活动提出了意见。

 

随后,何总领事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表示,阿德莱德分会的成立为中澳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思路,用智慧去拓展业务、多做实事,尽心尽力为广大中资会员企业解决困难、提供帮助。她还提到,中国和南澳目前政治交往、经贸沟通情况良好,双方加强合作愿望强烈,希望在南澳中资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努力创新,积极开拓,深挖潜力,实现互利共赢,阿德莱德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资企业在南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