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上午,辽宁省本溪市委副书记张克宇、本溪市外事办主任卢炳野、本溪市明山区区长李友、本溪市高新区副主任刘广桥、本溪市外事办交流处长卫国贤、本溪市木兰花乳液公司总经理韩聪、本溪市维格纳酒业公司总经理梁伟波一行7位领导,在悉尼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代表召开座谈会。总商会法律与合规委员会主席、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检)总经理柳华绿,总商会理事、澳沈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建新以及总商会秘书处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

         会上,首先由张克宇副书记介绍了本溪市的基本情况和考察目的。其中,重点介绍了本溪市“中国药都”、“健康之都”等特色旅游资源和优势发展行业。随后表示,本次来澳主要是围绕乳业制品、葡萄酒业、医药产业和农业企业间的洽谈、交流和合作。其他来访领导及企业代表也分别表述了具体合作意愿和投资方向。

         柳总对本溪市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总商会会长胡善君转达了问候。随后,对总商会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重大活动及主要工作做了简述。对本溪市领导关心的重点行业,结合中检近年经营经验,特别是对中澳贸易发展中的实际案例做了分享,提出了相应的参考意见和建议。姜总也结合在澳经营近三十年的经验,分享了中澳贸易发展、特别是在制造业、红酒、乳业的发展情况感受。

         座谈会简短务实,取得了良好效果,中澳贸易案例的分享为双方都提供了许多实用的信息。本溪市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建立了与总商会的沟通机制,未来将加强与总商会的联系,寻求本溪市与澳大利亚企业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