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堪培拉成功举办了“中国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当地民众以及华人华侨等近2千人参加。总商会组织了14家在澳中资企业参展。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中国贸促会、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上海汽车、澳洲中旅、银联、中交建John Holland。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莫德、总商会会长陈怀宇、法律合规委员会主席柳华绿、女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刘颖、全澳常务理事建行行长金扬统等出席了“中国日”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成竞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文明古国,澳大利亚是多元社会,两国文化交流互鉴,相得益彰。世界因不同而精彩。中华文化一向讲求和而不同。中澳两国文化传统相异,社会制度不同,又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求发展,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夯实中澳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春节作为中国文化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象征着团圆、祥和、欢乐、美满,也代表着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大使馆花园中的舞台上,中国艺术家为民众带了传统乐器、民族舞蹈等精彩表演,以及书法、国画、剪纸、捏泥人等传统文化展示项目。“中国日”活动使更多澳大利亚民众一睹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更好的了解中国,同时也为中澳人文交流和中澳关系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中国驻澳大利亚成竞业大使与总商会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