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首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全澳能矿大会及工作晚餐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员企业、澳大利亚能矿相关协会和企业等约120名代表参加。全澳能矿大会由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主办,信永中和澳大利亚与中国银行布里斯班分行联合承办。本次大会旨在交流能矿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经验教训;分析中澳能矿行业发展与前景;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中国银行与信永中和澳大利亚作为联合承办方兼金牌赞助商,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全力支持,保证了大会的顺利进行。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副会长、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副主席、神火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夏文哲先生作为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并欢迎各位嘉宾及会员到场出席。

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夏文哲致辞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夏文哲致辞

 

中国驻布里斯班商务领事兰玉强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兰玉强领事表示,中澳能矿产业高度互补,澳洲能矿投资机会与挑战并存;希望中国在澳投资的能矿企业抓住投资机会,注意防范风险。

中国驻布里斯班商务领事兰玉强致辞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银行布里斯班分行行长文兰女士受王茂山会长委托在大会致辞,表示了对所有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感谢能矿委员会对澳大利亚与中国能矿领域作出的贡献。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将秉承自己的宗旨和目标,助力中资在澳能矿企业发展。

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常务副会长文兰致辞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王福存先生为参会代表介绍国际煤炭行业的现况,分析了行业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煤炭企业在澳的机遇与发展,并指出能矿大会对在澳能矿企业的意义和带来的机会。

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主席王福存致辞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副会长、中石化油气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瑞伦先生在致辞中概述了澳洲油气市场的整体趋势,重点介绍了液化天然气项目,并指出在澳油气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副会长尹瑞伦致辞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宝澳矿业董事长徐元庆先生在发言中阐述了西澳能矿资源的分布与中资企业在西澳主要投资项目概况,分析了在澳资源项目的投资时点和投资策略,并高度评价能矿大会为在澳企业提供的机遇和市场。

总商会能源与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徐元庆致辞

 

大会最后环节进行了“中企在澳能源与资源行业投资年鉴”的启动仪式。总商会能矿委员会王福存主席与信永中和澳大利亚史高飞合伙人Matthew Schofield在大会的见证下签署了委任协约。

“中企在澳能源与资源行业投资年鉴”启动仪式

 

在大会接下来的业务培训与交流环节中,来自中国银行,信永中和澳大利亚,金杜律师事务所,Aon保险代理及中国电信的代表分享了能矿行业的相关知识与最新讯息。

金杜律师事务所Malcolm Brennan向与会代表详细讲解外国影响力透明度计划法案及其对能矿企业在澳进行商务活动的规范和影响。

King & Wood Mallesons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Malcolm Brennan在大会发言

 

 

 

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税务总监David Wilson和Leo Luan向参会嘉宾重点介绍了能源与资源行业的税务优惠政策,分析了如何利用优惠政策减少税负以及如何申请政府奖励和补助。

信永中和澳大利亚税务总监David WilsonLeo Luan向嘉宾介绍澳洲税务相关政策

 

 Aon Risk Solutions公司代表Paul Pryor在发言中重点分析了能矿行业在建设,经营中面临的风险及其防范措施。

Aon Risk Solutions  Global Mining Practice Leader Paul Pryor发言

 

中国电信网络与解决方案部副主管Jason Lin向与会嘉宾阐述了数字化矿山的概念,分析了矿业如何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并列举了创建智能化矿业的优势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技术顾问,网络与解决方案部副主管Jason Lin发言

 

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许明向与会代表详细讲解了能矿融资的要点和融资方式,中国银行对能矿企业量身打造的服务方案吸引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与兴趣。

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许明介绍能矿融资产品与服务方案

 

当晚,全澳能矿大会工作晚餐会在布里斯班市政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总领事徐杰博士发表主旨演讲。徐杰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能矿企业代表和全场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并祝贺2019全澳能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徐杰总领事指出,中澳在能源和资源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中澳经济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昆投资合作的快速发展不仅促进了昆士兰州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并且在促进中国可持续能源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矿大会为在澳能矿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交流,分享经验的好机会。最后,徐杰总领事希望各能矿企业共同努力,积极探索投资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领域,把中澳两国能源资源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的美好愿景。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矿业协会首席执行官 Tania Constable 女士作为嘉宾,发表了“在澳大利亚经营矿业”的演说。

澳大利亚矿业协会首席执行官Tania Constable发表讲话

 

在晚宴的专家讨论会中,昆士兰贸易投资局矿业与资源处主任 Anthony Christensen 先生、昆士兰勘探理事会主席 Brad John 先生、中石油国际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明阳先生、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能源与资源小组主席兼澳新银行资源能源与基建部总监Mark Couchman先生,以及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张磊博士分别回答了主持人与嘉宾的提问,其专业回答与见解分享获得了满场好评。

五位专家现场回答嘉宾提问

 

在隆重热烈与交流融洽的现场气氛下,本次大会圆满谢幕。

 

大会精彩瞬间

June 25, 2019 10:4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