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下午2:00-5:00,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10层会议室召开2009年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会议由布里斯班总领馆经商处主持,中铝澳洲有限公司、五矿劲飞有限公司、神火国际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工股份公司、中煤地质工程澳洲公司、Oracle Invest Pty Ltd, 茂盛国际置地有限公司、铭辉达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任共平总领事首先致辞。任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昆经贸合作顺利发展,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展,中资公司和商会成员数量迅速增加,已由分会创建当初的2家单位发展到15家。中资和华人公司,守法勤勉,相互协作,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澳洲当地社会的广泛认可。任总强调,今后要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集体力量,团结一致,加强与当地政府、组织和企业的交流和互动,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将布里斯班分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任总强调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作为分会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分会开展工作。同时,他感谢布里斯班分会对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工作的支持,感谢作为上一届分会会长单位-五矿公司的辛勤工作,并希望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开拓进取,取得新的成绩。

        中铝澳洲公司陈武红受新任布里斯班分会会长王文福(中铝澳洲公司董事长)的委托代表新一届布里斯班分会会长单位发言,感谢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及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在总领馆和经商处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分会各项工作。会上,她还提出了分会的近期工作思路:即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组织与当地政府、大企业的交流和讲座,探讨与当地社团和中介机构合作的机会,组织和邀请使领馆领导作专题演讲活动,加强会员联谊,开展文体活动,进一步发展分会会员,壮大分会组织。

        各与会单位分别发言,介绍会员单位和业务的开展情况,就布里斯班分会的近期活动开展,进行了商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August 10, 2009 11:1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