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2 月3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 2021 年度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理事会。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大使衔)周立民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经商处参赞叶威 以及驻澳各州经商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总商会会长陈哲瑜、各州分会会长、行业委员会主席、全澳常务理事 、理事、有关授权代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 共 40 余人 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商会会长陈哲瑜

周立民总领事对总商会过去一年在自身建设、对外交往、疫情防控、合规经营、会员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励总商会继续加强合规经营,主动化解风险,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立民总领事表示,驻悉尼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中资企业在澳业务发展,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努力为企业争取公平、透明、非歧视投资经营环境,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中,陈哲瑜会长对2021年度总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全澳理事会汇报了总商会2022年工作计划。陈会长表示,2021年,总商会在落实疫情防控、推动经贸合作,创新会员服务,规范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总商会作为中澳经贸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深化两国工商界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陈会长强调,2022年总商会将继续以创造价值、促进经济发展、加强中澳企业之间的理解和交流为使命,努力为深化中澳友谊、促进中澳交流与合作增添新的活力。
总商会法律与合规委员会、金融业委员会、资源与能源委员会、航空业委员会、女企业家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也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参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认真聆听了工作报告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出了中肯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总商会法律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随后做了法律合规工作总结。

部分会议出席人员会议出席人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澳部分理事单位人员变更、行业委员会主席变更,总商会秘书长变更以及分会副会长人员变更。
最后,驻悉尼总领馆叶威参赞总结发言。叶参指出,希望各理事单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同时,强化合规经营,依法执行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最后,他建议各中资企业做好舆论引导,提升总商会和企业形象。

本次线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2022年总商会将在领导层和全体理事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继续为深化中澳双边经贸关系做出贡献,为推动各项工作、打造总商会品牌效应取得新进展。

December 14, 2021 12:1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