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新春团拜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财长The Hon. Andrew Constance MP代表新州州长Mike Baird、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商室 彭刚参赞、澳大利亚总商会胡善君会长等10余位中资企业、机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胡会长首先代表总商会向与会的全体嘉宾致以新春佳节以节日问候。随后,胡会长向财长介绍了总商会在澳发展的情况和主要开展的活动,并对中国银行在澳发展的情况和目前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和总结。胡会长表示,通过本次与新州政府的交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州政府的联系与合作,希望得到更多澳州政府的支持与帮助。随着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银行作为悉尼人民币清算行,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企业使用人民币,促进人民币当地市场发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商室彭刚参赞也对全体来宾致以元宵佳节的由衷问候,并表示总商会作为澳大利亚的中资企业联合组织,在中国驻澳使(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促进了中澳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和企业间的交流,为全体会员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业务发展起到了桥6梁和纽带作用。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动中澳双方贸易的发展。

        新州财长Andrew Constance在听取各代表发言后,表示新州政府对中资企业在澳投资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举办或参与中资企业代表的交流与会谈,在支持中资企业在澳发展的同时促进新州经济发展。

        会上,其他中资企业代表也分别发言,简要介绍了各企业在澳的发展情况。

        本次会谈是新州政府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的首次会晤,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较好的沟通效果,为中澳双方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March 9, 2015 1:0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