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应邀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年会并与驻澳中资企业代表座谈。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童学军、各驻澳使领馆经商部门负责人、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理事会成员参加。

        马大使充分肯定中国总商会及驻澳中资企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澳大利亚进行成功国事访问,将中澳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两国宣布实质性结束双边自贸协定谈判,中澳经贸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新形势下,希望中资企业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进一步发展壮大。中国总商会要继续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更好地为中资企业发展服务。驻澳使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多做实事,为中资企业在澳投资经营争取良好的环境。

        中国总商会理事会成员介绍了各自行业发展状况及面临的现实问题,纷纷表示愿抓住当前中澳经贸合作的有利机遇,开拓创新,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January 27, 2015 2:5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