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悉尼11月15日专电(记者张小军 张硕)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5日表示,在澳从事经营活动的中国企业可以在澳中友谊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说明:嘉宾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上切蛋糕)

        特恩布尔在庆祝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的贺信中说:“澳中之间富有成果的关系源于多年的经济和个人合作,也得益于相互尊重和理解。(与中国的合作)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经济关系之一,这一关系未来将更加辉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图片说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15日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的庆典仪式上说,总商会的成立不仅显示了中澳两国不断发展的经济和贸易关系,还显示了在澳经营的中国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成竞业表示,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开展经营活动,符合两国利益。他希望澳大利亚为中国企业提供更为公平、透明和确定的投资环境。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为庆典致辞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说,总商会将推动建设开放、透明和可预期的商业环境,使企业进行双向贸易和投资更加便捷。

(图片说明: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上致辞)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说,澳大利亚欢迎中国投资。他说“在截至2015年6月底的10个财年中,澳大利亚已经批准了近1830亿澳元(约合1375亿美元)的中国对澳投资。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289个会员,其中大多为中资在澳企业,涵盖能源、矿产、金融、旅游等多个领域。

        摄影:朱宏业

来源:新华社

November 16, 2016 9:1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