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悉尼举办“十年耕耘,合作共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图为中国驻澳大利亚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翁东辉 摄

中国经济网悉尼11月17日讯(记者 翁东辉)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悉尼举办“十年耕耘,合作共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前总理霍华德等人为庆典活动发来贺信,祝贺总商会成立十周年,积极肯定总商会会员企业对当地经济和双边经贸合作的贡献。

特恩布尔在贺信中表示,中澳经济贸易往来过去十年增长迅猛,2015年两国间双边贸易额近1500亿澳元,投资额达到1450亿澳元。中国继续保持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与实施为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前景。中澳经贸关系发展的丰硕成果得益于多年来中澳双方众多企业和业界人士的辛勤耕耘,并促进了双方人士基于相互了解与尊重基础上的密切合作关系。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此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促进作用正伴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继续发展得到不断加强。

中国驻澳大利亚特命全权大使成竞业、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部长乔博、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肖顿代表、联邦议员马特分别在晚宴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澳联邦和州政府、中澳工商和学术界逾400位嘉宾出席庆典晚宴。

成竞业大使在演讲中说:“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年来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了中澳经贸交流与合作,其成员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更为双边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化以及中澳自贸协定的顺利实施做出了极有益贡献。”

乔博部长则对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以及对澳经济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强调,澳大利亚政府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乔博认为中澳经贸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在商品和服务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澳自贸协定的顺利实施将为两国企业加强在农业、金融、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贸易与投资合作创造诸多机会,期待总商会继续发挥双边经贸合作促进者的作用。

马特议员祝贺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与做出的贡献,强调中澳关系对澳大利亚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在致辞时说:“总商会将站在未来的新起点,秉承服务宗旨,继续‘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开拓创新,服务会员,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帮助中澳企业充分利用两国经济互补性带来的商业机会,促进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November 17, 2016 9: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