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举行端午节商会会员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也是阿德莱德分会成立1周年之际的庆祝活动。中钢南澳铀矿公司、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南方航空阿德莱德办事处、铜河矿业、北控水务等众多会员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活动。本活动得到了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何岚菁总领事、皮立军副总领事及总领馆其他馆员参加了联谊活动。南澳州政府贸易、旅游和投资部中国事务主任应莺、柏强也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由阿德莱德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银行阿德莱德分行行长陈春亚主持。陈春亚先生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客人及所有的会员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阿德莱德分会在过去1年的发展中会员数量增加、商会机制建设日益完善、商会成员间的凝聚力不断提升,未来将在总领馆和南澳州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南澳的经贸交流。

阿德莱德分会会长高福生先生代表商会进行致辞,他对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商会的力量为会员企业在南澳州的经营发展继续发声,为会员企业争取更多权益。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何岚菁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阿德莱德分会在2018年做出的成绩,并为不断壮大的会员企业队伍表示欣喜,希望阿德莱德分会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创新思路、多做实事,尽心尽力为广大中资会员企业解决困难、提供帮助。今年适逢建国70周年,希望下半年商会积极组织并参加“迎国庆”的各项主题庆祝活动。

南澳州政府贸易、旅游和投资部柏强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南澳州一直很注重与中国的关系,阿德莱德分会在推广南澳及促进南澳与中国经贸交流上的努力有目共睹,希望未来阿德莱德分会继续做好加强南澳州与中国经贸关系的桥梁。

在发言环节后,阿德莱德分会为新加入的3家会员单位举行了简短的入会授牌仪式,由何岚菁总领事为3家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会员证书。

在随后举行了卡拉OK活动和幸运抽奖环节,各位领导、嘉宾及会员企业代表积极踊跃献唱发声,大家相互鼓掌助兴,在欢歌笑语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沟通和友谊,联谊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