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2 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对外关系委员会、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以及澳大利亚 Crosby Texto(r CT) 集团和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在悉尼合作举办“澳大 利亚政府政策制定对海外投资者的影响”闭门午餐会。会议 规模 64 人,采取了闭门交流讨论形式,主要围绕澳大利亚 政治体制、政治决策机制(尤其是当地政府政策制定的流程 和影响其决策的背后因素),以及外资企业在澳投资时如何 部署和调整在澳经营战略、处理好政商关系,使投资取得更 好预期效果进行了研讨交流。

        我驻悉尼总领馆商务参赞王洪波,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 会长陈怀宇代表、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副行长孙希旭,总商会 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中远海运(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党委 书记兼副总裁潘勇,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董事会董事、 澳大利亚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市场部合伙人支巧玲,澳 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首席执行官南茜(Natalie Cope)和 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冠男等也出席了会议, 参与相关交流讨论。

        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中矿(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中远 海运(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悉尼分行、中国 工商银行悉尼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悉尼分行、中国招商银行 悉尼分行、中信银行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神华澳大利亚控股 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驻澳大利亚办事处、中节能风电(澳 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澳大利亚)运营有限公 司、中国电信(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澳大利 亚)公司、保利、绿地、澳大利亚新华联发展有限公司等来 自金融服务、矿产、物流、新能源、基础设施、电信、科技 医疗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中资企业负责公司战略部署和决 策的负责人和高管,共计 64 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参会企业 纷纷反馈,午餐会主题契合企业需求。

        CT 集团是重要的国际政治顾问公司之一。早年业务集中 于为英国和澳大利亚西方国家领导人、政客竞选活动,近年 来业务拓展到为企业提供政商结合战略顾问咨询。此次活动 的主讲嘉宾,Lynton Crosby 爵士以及 Remo Nogarotto,是 该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和国际企业顾问部董事总经 理。他们曾亲自参与包括澳大利亚霍克总理、英国卡梅隆首 相等多位国家元首、州长、反对党领袖的竞选宣传和顾问咨 询工作,也为企业、投资人和项目管理者提供政商结合的战 略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