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CCCA)和赞助商普华永道(PWC)在悉尼联合举办了《2018-2019 财年澳大利亚政府财政预算研讨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王洪波商务参赞、普华永道澳大利亚中国事务部主管和税务合伙人张恺;CCCA王冠男常务理事、刘燕忠理事、高振松理事等理事单位代表;会员单位负责人或财务总监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PWC中国事务部合伙人范砚东主持。

会议上,王参首先发对CCCA近期开展的各项促进中澳经贸往来活动寄予肯定。特别是对 CCCA各分会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宣介会所取得的较好效果寄予好评。在CCCA与澳贸委(Austrade)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ACBC)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成功组织多家澳大利亚企业报名参展近千平米。其中,澳佳宝(Blackmores)、澳大利亚邮政(Alistralian Post)等澳洲企业代表与CIIE博览局签订了《参展合同》或《参展意向书》。CCCA与CIIE博览局也签订了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CCCA将作为CIIE指定的在澳大利亚的长期主要招展合作伙伴。随后,王参表示,总商会和普华永道主办的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澳大利亚的财政预算也将影响中澳企业的投资和发展战略,期待研讨会能通过对政府预算政策的解析,给在澳中资企业提供更好的建议并探索更多合作机遇。

普华永道澳大利亚中国事务部主管和税务合伙人张恺、高级经理候玉莹分别向全体来宾分享了2018-19财年澳大利亚税收政策与改革,并提出了个人的解析和预期。出席代表也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提问交流。

研讨会顺利举办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为CCCA会员企业提供了一个及时了解信息和税收政策的平台,有效加强了与专业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