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悉尼Westin 酒举办了一次大型午餐会,中国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章均赛在午餐会上发表了题为“澳大利亚商业在中国发展的新机遇”的主题演讲。午餐会由总商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澳大利亚代表处马玲总经理主持。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澳大利亚地区总经理吴士强在午餐会上致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副总领事李超、李燕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刘作章,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级领事朱小川等出席了午餐会。与会嘉宾是来自澳中双方的政经界高层人士,总人数达270人次,会后大家对章大使的演讲反响积极,午餐会举办得圆满成功。

本次午餐会得到了澳大利亚企业PriceWaterHouse Coopers、AON、CMC Markets 以及Australian Business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的参与、赞助并支持。

吴会长在致词中到:在中国政府“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对外经贸战略指导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澳两国建交已三十五周年,在过去的日子里,两国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在这种背景下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应运而生,在中澳经贸合作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

章大使在主题演讲会中指出:当前,中国巨大的市场以及不断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澳大利亚企业在华投资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展望未来,中国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愈来愈少的中国企业来澳投资,寻求长期稳定,互利双赢的共同发展。章大使的演讲围绕澳大利亚企业在华投资的现状与未来,对包括能源、运输、物流和水利等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外资企业在华可投资领域的扩大以及中国政府改进对外企业审批程序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此次午餐会得到外界的一致赞许,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和成果,为不断深化的中澳经贸往来与合作发挥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April 29, 2008 11:4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