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法制办)甘藏春副主任、国务院法制办国际司、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等一行十位领导在悉尼与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王洪波参赞、王龙领事、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代表召开座谈会。

        中远海运(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张际庆总裁、中国联通(澳大利亚)运营有限公司刘颖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驻澳大利亚办事处阮前途主任及总商会秘书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分别介绍了中资企业在澳投资经营概况和总商会在澳发展情况。

        甘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考察的重点是了解澳大利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对中资企业在澳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如政府审批流程和反馈的信息公开情况。随后,甘副主任表示澳大利亚为全球较早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国家,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座谈会简短但各种案例的分享为双方都提供了许多实用的信息,了解了中澳两国政府公开信息的异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