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11月17日电(盛楚宜)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十年耕耘,合作共赢”成立十周年庆典15日晚在悉尼举行,来自中澳政界、工商界、学术界约400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在庆典上致辞(摄影 盛楚宜)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悉尼分行行长兼澳大利亚地区总代表胡善君在庆典上介绍了总商会成立十年来在加强机制建设、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会员服务水平和促进中澳互利共赢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与进展。他还简要介绍了总商会在会员企业中首次开展的“澳大利亚商业环境问卷调查”的主要结果,并希望澳大利亚政府继续确保公平、透明和可预测的商业环境。胡善君强调,总商会将站在未来的新起点,秉承服务宗旨,继续“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开拓创新,服务会员,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帮助中澳企业充分利用两国经济互补性带来的商业机会,促进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交流。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致辞(摄影 盛楚宜)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表示,总商会成立十年来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了中澳经贸交流与合作,其成员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更为双边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化以及中澳自贸协定的顺利实施做出了极有益贡献。成大使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两国经济互补性将双方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并鼓励总商会继续为促进中澳关系向纵深发展做出贡献。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致辞(摄影 盛楚宜)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赞赏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以及对澳经济的积极贡献,强调澳大利亚政府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乔博认为中澳经贸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在商品和服务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澳自贸协定的顺利实施将为两国企业加强在农业、金融、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贸易与投资合作创造诸多机会,期待总商会继续发挥双边经贸合作促进者的作用。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发来贺信祝贺总商会成立十周年,并表示,中澳经济贸易往来过去十年增长迅猛,2015年两国间双边贸易额近1500亿澳元,投资额达到1450亿澳元。中国继续保持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与实施为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前景。中澳经贸关系发展的丰硕成果得益于多年来中澳双方众多企业和业界人士的辛勤耕耘,并促进了双方人士基于相互了解与尊重基础上的密切合作关系。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此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促进作用正伴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继续发展得到不断加强。

各界共同庆祝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摄影 盛楚宜)

        庆典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宣布与澳大利亚工商总会签署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与澳佳宝公司建立旨在促进健康事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当晚,前总理霍华德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南澳州、西澳州州长以及北领地首席厅长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都为庆典活动发来贺信,祝贺总商会成立十周年,积极肯定总商会会员企业对当地经济和双边经贸合作的贡献。

        澳大利亚联邦反对党领袖肖滕代表、联邦议员悉苏伟,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主席布莱恩·威尔逊,澳大利亚工商总会主席特里·韦瑟罗尔、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主席克雷格·爱默生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是中国驻澳大利亚的中资企业的联合组织,为非营利性的社团,成立于2006年。截止2016年9月,共有289家会员单位,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会员业务涉及能源、矿产、贸易、金融、通信、运输、房地产、制造、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

November 17, 2016 9:0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