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1月7日晚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举办2010年会员大会暨新年联谊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中国驻珀斯总领事李树钢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张屹等商会会员等约280人出席。

        胡山总领事表示,2009年1月至10月中澳两国经贸进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这与在澳大利亚的中资企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2009年中澳双边投资是发展最快的一年,而且投资额达到了历史最高点。另外,中澳两国在金融投资、能源矿业、无线通信、生物医药、汽车及环保等领域均有深入合作。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凌桂在讲话时希望总商会成为中资企业沟通信息、团结互助的纽带,成为融入当地社会、塑造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为深化新形势下中澳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张屹会长表示,今后将从不同层次和领域为会员服务,为企业在投资和经营方面提供更多信息和引导。

January 7, 2010 11:1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