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在悉尼经商室召开了全澳理事会,总商会胡善君会长等26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黄任刚公参、彭刚参赞、刘峪参赞、蒋季青领事、唐彦棣领事等10余位中国驻澳使(领)馆领导参加上述会议。

        会议首先,由胡会长代表全体理事单位做了“开拓创新、增强凝聚、提升服务效能–2014年度总商会工作总结报告”,对2014年总商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业绩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总商会计划开展的工作提出设想。报告指出,2014年在中国驻澳使(领)馆的知道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和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总商会积极努力较好地完成了总商会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总商会及各分会成功举办了多项商务活动如中澳经贸论坛、中资企业座谈会、推介会和各类文体活动等,也包含积极融入澳大利亚社会,担当社会责任的一系列对外活动。特别是在墨尔本主办的2014年3月总商会酒会,邀请到阿博特总理到会发表演讲;2014年11月17-19日,中国国家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总商会及各分会成功配合驻澳使(领)馆圆满完成各项高访活动,并成功承办了“中澳经贸论坛”;同时,总商会在习主席访问塔斯玛尼亚期间,与塔斯玛尼亚州政府发展部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而开启了总商会与塔州合作的新篇章。各理事单位代表对报告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对商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其次,按照总商会《章程》规定,大会针对布里斯班分会、珀斯分会会长的变更,以及1位悉尼分会和3位珀斯分会理事单位代表的变更,进行了选举表决并均全票通过。另外,大会表决并顺利通过了关于取消墨尔本分会澳洲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墨尔本)理事单位资格的提议,对该空缺的理事名额,由各理事单位代表推荐备选单位,并拟在下一次理事大会讨论选举。另外,为更加完善总商会当前财务管理,胡会长对总商会2006年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提出修改意见,并拟订了2015年《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财务管理办法(讨论稿)》,提交全体理事成员单位,由于会议时间有限,财务管理制度的修改意见将通过邮件形式汇总后,在下一次理事大会再进行表决。

        最后,关于2015年的计划工作,胡会长表示,2015年总商会将继续本着“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加强与驻澳使(领)馆、当地政、商界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总商会和各分会的作用,调动广大会员特别是理事会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季度召开一次全澳理事会,研究布置商会工作;通过举办更多商务活动,增进了解,保障权益,扩展业务,加强合作。

        各理事单位代表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对进一步做好商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黄任刚公参和彭刚参赞代表驻澳经商处室也对总商会的2014年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秘书处辛勤工作提出表扬,同时对2015年商会总体工作计划表示支持并提出具体建议。
理事大会顺利结束,达到了良好预期效果,得到理事单位代表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凝聚力,强化了执行力,为总商会更高层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共同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总商会的工作,为中资企业在澳的更加壮大和团结而不懈努力。

January 28, 2015 4:2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