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下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在在悉尼绿地铂瑞酒店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悉尼分会全体理事会”,悉尼分会陈怀宇会长及各理事单位负责人或代表、秘书处应邀参加会议。同时,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大使衔)顾小杰、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王龙领事莅临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按照《章程》规定,选举并推选新一届悉尼分会会长及副会长单位、选举并推选新一届总商会会长单位及总商会副会长单位提名,并汇报总商会2018年度财报、慈善基金的财务情况以及讨论并确定本年度商会工作计划、慈善活动计划等。

会议上,全体与会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成功选举并推选了下一届悉尼分会的会长单位——中远海运(澳洲)有限公司,会长陈哲瑜总裁;并指定悉尼分会秘书长为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王冠男首席代表。同时,推选了中远海运(澳洲)有限公司作为总商会会长单位,会长陈哲瑜总裁。按照选举流程,相关选举和推选结果,将报送至全澳理事会进行最终表决。

顾小杰总领事在理事会上讲话

顾总领事在理事会上对当前的国际形势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他指出,各会员企业以商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澳洲本地政商届的合作,增强互信、互利;并希望悉尼分会在新一届会长及各位理事单位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更好地讲好中澳经贸合作的故事。

悉尼分会会长陈怀宇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任职工作总结》。陈会长作了一个客观、实际的工作报告,对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任会长单位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回顾。陈会长强调,在任职期间,一直得到驻澳使(领)馆、经商处(室)的关心和指导,还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全体理事和所有会员的精诚合作、齐心协力下,总商会已成功实现了“三个提升”:凝聚力的提升、互动交流能力的提升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随着行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熟运作,将不断开展丰富的行业和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商会将进一步完善平台职能建设、提升会员服务和打造商会品牌。陈会长表示,今后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作为商会的成员之一,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会的各项工作。

最后,王洪波参赞从“观大事、谋全局、干实事”三个角度对商会的工作提出建议及要求。她指出,总商会应在中澳关系、世界经济走势等方面对会员进行客观指导,进一步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遵守当地法规,因地制宜,坚持开放包容,以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双边经贸发展。她强调,悉尼分会的会员企业应继续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境外风险。最后,她希望悉尼分会在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继续提高服务质量,以会员需求为导向,通过网站、期刊等平台不断提升影响力,维护中资企业形象。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并为2019年下半年商会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悉尼分会将在新一届会长及全体理事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继续为深化中澳经贸关系做出贡献。

顾总领事等悉尼分会全体理事合影

July 10, 2019 10:23 pm